Waiting

不定期写。

Beautiful things(上)

*真人rps不喜勿入

*已经在一起的温馨设定

*bug,ooc有,清明小长假和穿插回忆,写在这里有延迟性,太长就分了上下。



“陈伟霆为你播报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剁云,最高温度,19摄氏度......”

陈伟霆被自己的声音吵醒了,几缕调皮阳光透过窗帘准确的晾在脸上,摸了摸床头柜发现是李易峰设置的天气语音播报。刚想关掉继续睡得时候,瞥了一眼时间,顿时睡意全无。

“快起峰峰!!”陈伟霆摇了摇身侧蜷在被子里迟迟不睁眼的赖床李同学。

“我们好像起晚啦!!峰峰!”

“什么啊,陈伟霆你好.....”烦字还卡在嗓子眼里没出来,双眼迷蒙的李易峰腾地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陈伟霆你不早点喊我!12点钟才起!我们两个绝对是猪!!”李易峰掀开被子手忙脚乱的往身上套衣服。

“旧地重游开车蛮快的峰峰,哈哈哈你第一次骂我带着你自己哎,我好开心。”晚起队的另一个成员依旧笑的人畜无害。

事情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本来都是很疲累的两个人因为清明放了个小长假而雀跃不已,陈姓小朋友和李姓小朋友进行了幼稚园友好交流,比如嘴唇贴嘴唇的黏腻抱抱, 坐在大腿上比赛吃饭这些都可以忽略,最重要是用彩笔在纸上画假期的美好蓝图。

好不容易有假,就算时间短到稍瞬即逝,两人星期一又要各回各地,但对于两个爱玩的人,假期旅游依旧是首选。

“你想去哪?首先说好啊,前提是我们要去个人少的地方。”李易峰偏着头枕在陈伟霆引以为傲的腹肌上懒懒的发问。

“我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反正对我来讲,有你的地方都是最好的。”对方答的不紧不慢,声音传来的时候不知是因为有空气的皮肤的两种介质才显得那么有磁性,李易峰蓦地红了下脸。

“哎哎哎?!'William小王子‘情话技能要不要在选择恐惧症的时候才点满啊。”李易峰打趣着一边说一遍使坏挠陈伟霆的痒痒肉。

两人又闹了一会儿,差点就要进入幼儿园跳级成人进阶仪式的时候明智的暂时刹住了车。

“去你第一次亲我的那个地方吧。”

“谁..谁..谁亲你了啊!!你是流氓吗?”李易峰推开已经嘟起嘴作势往他脸上扑的陈姓小朋友,却又想起什么似的,不自然羞红了脸转向另一边。

“反正我就对你流氓,你咬我啊。”陈伟霆一副反正我也不要脸了我才不管的架势,“我们峰峰真纯情,我好喜欢,当然在我身下撒娇耍赖也好喜欢。”

于是流氓的陈先生得到了一个香吻。


旁人有时问,你俩是怎么开始啊,谁先告的白?是在拍古剑奇谭还是拍活色生香的时候啊?其实都不是,而是在拍古剑和活色的中间,在他们还是小透明没火之前。一次“郊游”。

在古剑还并不算太熟的两人,在活色开拍之前又见了一次面。说是郊游,就是去个不知名的古色小镇体验几天,为了之后更好融入拍摄的同时提高自己演技修养。

可是天意弄人,李易峰那天起晚了,没赶上剧组的专车,索性搭上大巴打算独自前往,当时他虽然刚刚拍完一部暑期档的男主电视剧。却依旧是个出门都不带经纪人,在京郊几乎无人认识的“普通人”罢了。

当大巴只有一个座位的时候,果断让给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士。他一直是一个五好青年,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毫无犹豫,甚至眼光闪闪荣誉感爆棚,却忘记了这趟大巴要开上一整天一整晚,直到第二天清晨才能够到达目的地。

“fongfong?”李易峰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这个永远说不清自己名字的港普熟悉的不行,他拉着吊环,扭头向后看去,陈伟霆一口白牙笑好不耀眼。

“你怎么?”李易峰话还没问完,大白牙的主人就开始回答了。

“我起晚了啊,fongfong,没赶上剧组的车,我们真的是好有缘啊哈哈哈,fongfong没有位置了,你要不要坐我这里?”普通话说得并不太好的陈伟霆,已经要主动站起来给他让座了。

李易峰心想我怎么能让他给我让位置,如同孤高的猫永远是孤高的是不是。

“不不不用。”他打算先移动重心,可没有料到的是,脚底突然剧烈地震动了起来,车子猝不及防地启动,他赶忙拉紧塑料吊环,差一点跌倒,又有些逞能的站立好,动作一气呵成却十分滑稽。对着已经从座位上站起来的陈伟霆摆了摆手。

“我喜欢站着。”一本正经铿锵有力。

震得陈伟霆硬生生又坐回了位置上。

车驶过人烟稀少的街区,李易峰侧过脸注视着窗外。

驶过大桥,耳机的声音调越小也挡不住电量的流失殆尽。

接着驶过崎岖不平的山岗,地平线处收起了最后一抹紫,夜色接踵而来。

 李易峰看了眼电子表上快要归零的数字,只觉得困得要昏过去,脚站了太久,早已麻木得失去了全部知觉。车厢中交错起伏着旅人的浅鼾,偶尔会有小片的荧光亮起,那是睡不着的女生百无聊赖地给家人乱发着手机短信。

眼皮好重。他无意识地小鸡啄米般频频点头,手指微微松开了被握得汗湿的塑料制品,整个身体都在止不住下滑……然后又在膝盖磕到椅背时猛然清醒。

下意识扭头就对上了陈伟霆睁着望向他的眼睛。奇怪,为什么自己一直觉的那个家伙是老实睡着的呢?他有点疑惑。哦,或许是自己一直没有看向他的原因。

“累了么?”

男人的声音很轻,让人联想起夏夜里常有的小小飞虫。

“没......还好。”他也小小声地回应。

“要不要坐。”

依旧是柔和到不沾染灰尘的嗓音,对方带着平静的笑,拍了拍自己的放平了的腿。

他觉得小小飞虫在耳边施了魔法,双腿不自觉的向发声处靠近。他看到陈伟霆将食指竖在唇前:“嘘…...别说话,过来。”

轰隆轰隆过隧道。大巴在黑暗中驶进更深的黑暗。

“……很别扭,根本没法好好睡啊......“李易峰不自然的动了动。

“那你可以靠过来,fongfong。”

陈伟霆将耳机插在他的耳朵上,长长的手臂很自然地环过他的身体,下巴抵在他柔软的发迹上。有一点点清亮的纯音乐时隐时现。

“晚安。”

他将温柔的声音无限接近地送达他的耳畔。

晚安,峰峰。





Tbc


评论

热度(19)